德阳市召开2019年孕产妇死亡评审暨母婴安全技术培训会

2019-01-31 10: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峥)为进一步提高孕产妇管理水平和产科质量,提升母婴安全保障能力,1月29日,德阳市卫计委召开孕产妇死亡评审暨母婴安全技术培训会。会上,德阳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专家组对孕产妇死亡案例进行分析讨论,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干预措施。会议邀请德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就脑血管疾病的早期识别与处理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认清德阳市母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着力孕期合并症筛查,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二是畅通危重症救治渠道,发挥市、县两级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作用,畅通转诊渠道,做好危重孕产妇会诊、转诊和信息上报;三是强化妇幼应急演练,制定有针对性的模拟方案,加强实操练习,提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