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2019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集中宣传慰问活动

2019-01-25 20: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敏)今年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营造政府关心、部门关注、公众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到麻风病人“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让麻风病患者避免残疾、早日康复、共享健康,加快消除麻风病危害,1月24日,德阳市重传办组织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在绵竹市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集中宣传慰问活动。

    德阳市疾控中心专家对9名麻风病康复者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健康指导,讲解了麻风病防治健康知识,使大家更加了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康复情况和家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同时感谢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多年来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麻风病人,消除歧视,共同营造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氛围。

    慰问组一行向麻风病康复者和基层麻风病防治工作人员发放慰问金和米、粮油、棉被等温暖物资。据统计,此次麻风病系列慰问宣传活动共征集卫计委、残联、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单位)慰问金1万余元、毛毯、棉被、过冬衣物各20余份、大米100余斤、粮油12桶。德阳市重传办将在近期组织市疾控中心,对其他5个县(市、区)部分麻风病病人和康复者,结合健康扶贫开展入户走访,统筹发放征集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等系列关爱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