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中医院熬制中药大锅汤 帮市民“战”流感

2019-01-25 17: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伍铮瑶 记者 张渔)2018年12月下旬以来,罗江区流感疫情呈现高发态势。近期,罗江区中医院组织中医、中药专家精心研究,开出良方,近期熬制中药大锅汤,免费供大家服用了一周,有效遏制了流感的暴发流行。

今年冬季,全国爆发了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主要以甲型H1N1病毒感染为主,少数感染的是甲型H3N2病毒,有一部分小孩在患流感的同时又合并了诺如病毒感染导致了孩子病情迁延不愈。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流感的暴发流行,罗江区中医院开出具有预防和能够解表寒、清里热、利咽止咳的中药处方。对于预防流感的发生和治疗早期的轻微症状有良好的效果。记者了解到,医院每天熬制中药大锅汤25升左右,每天踊跃服药人员近200人。据部分服药人员反应,服药过后头痛、发热、恶寒、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大为缓解。据统计,服药后一周与前一周对比,罗江区中医院流感门诊病人下降13.5%,流感住院病人下降6.5%。

据悉,该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持续熬制中药大锅汤,免费供大家服用,为防控流感疫情提供中医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