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联体模式被关注 吸引省外同行来参观交流

2019-01-22 11: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1月18日,河南省濮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振华携该院领导班子一行7人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就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进行考察。该院院长蒋欣,院党委书记张琴,副院长陈浩、王晓华、张光兵,院长助理余秀君、陈弟洪等院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张琴书记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她希望李振华院长一行此次到来,能够通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绵竹医院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意见,也希望两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经验分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院的品牌影响力,致力打造百姓满意的医院。

会上,蒋欣院长从医联体建设背景、医联体建设实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就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蒋欣院长表示,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实施一年多时间以来,华西医院以“在位+在线”的方式,通过实施理念提升、人才提升、技术提升、专科提升、科技提升、服务工程提升六大提升工程,不断开放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下沉到绵竹,通过进修、培训、科研项目合作、专家团巡讲义诊等形式,竭力为绵竹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技术帮扶、资源共享等相关工作,推进医院快速发展。医院在进一步加强与华西医院医联体建设的同时,通过“1+1、1+N”的方式,积极推进医共体建设,目前已经和孝德镇卫生院进行合作,全方位帮扶基层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李振华院长对绵竹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濮阳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医改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绵竹医院有经验,有成就,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绵竹医院许多好的做法、实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为濮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

会后,李振华院长一行还来到门诊大楼、重症医学科、康复科以及绵竹市人民医院孝德医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自2017年10月19日启动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以来,绵竹医院医联体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大幅提高。四川日报、中国健康报先后对该院医联体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今年1月6日,该院医联体建设工作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管理局、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暨优秀案例颁奖大会上,荣获全国“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