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与华西第二医院远程门诊会诊顺利开诊

2019-01-21 18:1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茜)1月21日上午9时,在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远程门诊诊室内,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副教授董丽群通过远程门诊会诊平台为该院门诊1例疑难病患儿进行了详细会诊。经该院陪诊医生详细汇报病史,华西专家在充分了解病情后,给出了治疗用药、复诊检查以及饮食护理等意见建议,指导陪诊医生诊疗并细致解答了家属疑问。

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远程门诊会诊平台的成功启用,直接打通了基层疑难病例对接省级优质妇幼医疗资源的绿色就医通道,让有会诊需求的疑难病例足不出德阳就能获得华西第二医院专家服务,对于切实方便患者就医、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提升该院妇儿疑难病例诊疗水平起到了实质性推进作用。

据悉,作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展同步远程超声、远程病理、远程放射影像等多种远程诊断服务以满足本地区服务对象医疗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