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获德阳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冠军

2019-01-21 15: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1月18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在2019年德阳市妇幼健康技能大赛中,力挫群雄,从来自全市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产科出血抢救”急救组第一名,同时儿科荣获“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三等奖,充分展现出“仁心仁术罗医人”风采。

赛前,医院医教部、护理部牵头,妇产科、儿科等相关科室利用夜间及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全员急救技能训练,并组建“新生儿窒息复苏小组”和“产科出血急救组”代表队,从角色分配、辅助检查、科室协作等方面,开展了丰富有效的勤练兵活动,通过典型病例回顾,从核心制度落实、患者安全转运、人员配合、电梯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最终在比赛中发挥出医院多科协作救治危急重症新生儿和孕产妇的高水平,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强化日常应急演练,提高多学科协作意识,加强医疗内涵质量建设,提升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为全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