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医患真情13年 患者不远千里送锦旗

2019-01-10 12:1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德平 记者 张渔)1月4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儿科门诊室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该院儿科杨波医生收到了一面由孩子母亲送来的“特殊”的锦旗,这面锦旗竟然事隔13年之久,而且还是不远千里从西藏送来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13年前,也就是2005年,这孩子在刚刚出生一个星期的时候,因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转至绵竹医院,当时孩子病情十分危重,甚至有生命危险,孩子父母一度想把孩子送到北京医治。

后来,这名患儿在杨波医生等儿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逐渐好转出院,到现在已经13岁,在德阳五中读初二了。而孩子的父母常年在西藏工作,很少回绵竹,而今天回到绵竹,为了感谢当年的救命之恩,专程送来了这面锦旗。

患者给医生送锦旗并不稀奇,但是这面锦旗能在事隔13年之后,而且还不远千里送给医生,足可见这份医患之间的真情是多么的厚重,医者父母心,医术,仁术也,只要情系患者,就是德医双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