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医联体建设项目获3项全国大奖

2019-01-10 11: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2019年钟声刚刚敲响,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就迎来了开门红。1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管理局、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暨优秀案例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

在“改善医疗服务”典型案例颁奖典礼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因医联体建设项目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蒋欣院长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个人;运管部荣获“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科室三大奖项。

活动大咖云集,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近千人参加了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8年是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新三年的开局之年,绵竹医院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以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12月18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孝德医院将正式挂牌,成为绵竹医院的“医共体”医院。绵竹医院派出3名骨干医生分别担任孝德医院的院长、主任。同样,绵竹医院也会不定期派出骨干医生,深入到中心医院参与科研、医疗。通过“一带一”“1+N”的方式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2018年,绵竹医院从门诊到住院、出院全程优化服务流程。拓展预约挂号服务;整合改造门诊挂号、收费等窗口,推行6S管理;提高自助服务设备利用率,拓展自助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布局,改善了门诊就医环境,提高了窗口运行效率。

同时,在5名华西医院学科主任的技术引领和带动下,该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8项,完成科研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12月14日,该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康复医学科及神经外科完成省甲级重点专科复评验收;重症医学科、普外科接受德阳市重点专科的现场评审。目前,华西医院与绵竹医院成立了7个专科联盟,包括心内科、泌尿外科、呼吸科等,双方实现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建成省级重点专科3个,德阳市级重点专科5个,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

2018年4月,绵竹医院护理学科成功创建为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外二科“降低男性患者留置尿管拔出的疼痛指数”获得亚洲医疗质量改进优秀项目二等奖。

在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 年度宣传年会暨第二季寻找卫生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总结会上,该院从全国1000余家医疗单位中脱颖而出,斩获《健康报》年度健康传播最佳团队奖,官方网站获得网站类年度健康传播最佳案例,与绵竹市电视台合作的《健康百科》栏目荣获年度品牌活动优秀案例,《绵竹市人民医院院报》荣获院报院刊类年度健康传播最佳案例四项大奖。

2018年,绵竹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但光荣属于过去,梦想引领未来。展望2019年,崭新的愿景,我们共同期待;伟大的使命,我们共同担当。绵竹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在蒋欣院长、张琴书记为首的院班子带领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市政府的部署,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继续深入推进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深化改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