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到德阳市二医参观交流医护管理工作

2019-01-09 21: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1月8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尕斗带领着与临床工作密切相关的医务、护理、感染、药剂等职能部门和急诊科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交流学习。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副院长刘伦波及对口交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参会。

在观看了市二医院的宣传短片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受援单位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尕斗对上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8年,德阳市二医院派驻何友坤、赵莹2名护理工作者对口支援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其中,何友坤在支援过程中不仅表现优秀,还积极帮助受援单位创二甲达标,荣获“若尔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赵莹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急诊科传授、指导,帮助急诊科的护生掌握急诊抢救工作流程,指导学习吸氧、吸痰等系列急诊护理技能,培养了一批好学生。张德军院长特别感谢受援医院领导对派遣的医务人员的关心照顾,同时承诺受援医院有临床学科专业需求市二医院尽可能满足,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水平,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让若尔盖藏区各族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达到支援帮扶的真正目的。

会后,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同仁与本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并实地参观学习。针对重症医学科建设、医院感染防控、优质护理服务、药学管理等工作提出相关问题,对接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解答,并就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