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召开新信息系统建设启动大会

2019-01-07 18: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1月3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和综合运营管理信息系统HRP项目建设启动会在学术厅召开。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珊、市二医院领导班子,信息化建设服务提供商及研发团队出席启动会。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各科室骨干员工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罗劲松主持。

首先,廖珊书记对医院开展信息化建设发表讲话,强调市卫计委对医疗卫生行业和市二医院的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加快信息化建设是顺应健康中国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深刻认识到,加快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到,加快信息化建设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改善医疗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提出医院要对接顶层做好中长期规划、以建促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开展便民惠民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服务建设、加强信息安全四个方面的要求。

随后,张德军院长从信息化建设对发展的重要意义、医院信息化建设规划、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三方面介绍,明确表示近年来建设数字信息化医院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抓住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的历史机遇期,紧跟行业标准要求,匹配医院发展实际,以医疗流程信息化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弯道超车,以信息技术应用助力运营管理增值效能建设。本次的信息化重建是医院开年的一号工程之一,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疗信息为主线”的设计思想,能满足医院在各个方面的实际工作需要,做到在全院内信息、数据高度共享,实现医院管理的现代化。全院全员要全力全程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优质完成。

会上,信息化建设服务提供商还介绍了项目工程的主要内容和计划安排。

据悉,历经一年多的医院信息化建设调研、考察,德阳市二医院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力争把医院建设成为一家无纸化办公、全部流程信息化、操作规范化、国内领先的五级电子病历标准数字化医院,并且能随时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政策的需要,真正达到医院信息管理现代化的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