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成立区域医疗技术服务中心 

2019-01-03 21:2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日前,绵竹市区域医疗技术服务中心成立暨工作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举行。绵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军,市卫计局局长刘长江,副局长刘官文、郑婷,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院长蒋欣,党委书记张琴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长江宣读了绵竹市区域医疗技术服务中心批复文件;马军、刘长江、刘官文、郑婷为绵竹市区域“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四个区域医疗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蒋欣分别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仁爱医院、西南镇卫生院、土门镇卫生院等联盟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并授牌。

据了解,“区域医疗技术服务中心”是以提升全域医疗机构业务水平为目标,以技术和管理为纽带的协作型组织。四个中心的成立,将形成以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为中心,各联盟医院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也标志着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和各联盟医院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同时,“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四个区域医疗服务中心的正式授牌运行,这对绵竹区域内各医院互联互通,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最大限度的降低患者的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