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开展血液净化中心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2018-12-26 22:3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小雪 段芳 记者 张渔)为提高医务人员应对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医务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日前,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组织了一次针对血液透析中心感染暴发急救处置的应急演练,副院长张光兵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中,院感科接到血透中心的电话报告,血液净化中心出现两位患者感染性标志物由阴性转为丙肝,请求院感科予以协助调查。院感科初步核查后立即报告分管院长,分管院长接到报告后同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院感调查小组到血透中心进行调查并标本采集,并对此进行会诊、分析、讨论,并确定处置方案。针对此类病例,该院始终坚持“边救治、边调查、边控制、妥善处置”的原则,以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的发展。

由于科室及时上报、院领导高度重视、院感暴发应急预案启动及时、组织专家会诊、防控措施有效,无新发病例,未引起严重后果,院感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张光兵指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是医院的生命线,血液透析室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强化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还要重视手卫生、严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并及时报告感染控制情况,职能科室跟踪检查,确保控制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