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反复出现心跳骤停  ICU内多次抢救挽回生命 

2018-12-15 22:3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涂莺)日前,一位未发现自己有心脏方面疾病的张大爷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准备行膀胱镜检查时,忽然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双瞳散大固定,情况非常危急。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肺复苏,静脉用药,并通知重症医学科(ICU)配合抢救,几分钟后张大爷心跳、呼吸相继恢复,但病情依旧非常危重,经评估后,遂转入ICU继续治疗。

入ICU后,张大爷又反复多次出现心跳、呼吸骤停,意识也反复丧失,不过在心内科、泌尿外科及ICU医护人员多科协作,夜以继日的观察、治疗与护理下,张大爷已经成功撤除呼吸机、拔除气管导管,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重症医学科拔管后观察的几天里,张大爷每天都会对ICU的护士老师说:“我这一把年纪了,得多亏你们才能多活几年啊!” 目前,张大爷病情稳定,已成功转回普通病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