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自助条码小助手即将上岗

2018-12-04 12:3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磊 记者 张渔)“排队1小时,看病3分钟”是患者在医院就诊最常听到的关于看病的抱怨。为方便市民就医,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引进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患者只需将检测时在医院发放的条形码在机器的条码阅读器上刷一下,即可查询、打印检测报告单。

传统门诊检验报告单一般都是由检验科工作人员统一打印之后集中到报告单领取处发放。而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结合医疗检验报告系统,通过嵌入式条码阅读器融合条码自动识别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数据传输技术,实现患者自助扫码查询、打印检测报告单。

相较传统人工管理,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应用具备实现24小时自助式检验报告打印服务,既优化了医院的业务流程,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又能使患者方便快捷的取报告单,在检验窗口排队等候取报告单的现象基本消失,同时避免人工操作出现报告单丢失、累积、混淆、信息泄露等情况。

目前,该设备正在与该院His系统完成接口配置与系统调试,不久正式“上岗”后将极大方便该院患者就医取报告,享受更优质化服务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