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呼吸内科举办慢阻肺义诊活动

2018-11-26 22: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甯屿萧 记者 张渔)今年是第17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慢阻肺日的主题是:“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呼吸内科以此为主题在门诊大厅一楼举行义诊活动。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与有害气体及有害颗粒的异常炎症反应有关,致残率和病死率很高。冬季来临,由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寒冷干燥,更容易导致慢阻肺急性加重。

义诊中,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蔚秀斌,主治医师廖红坐诊现场,对前来咨询问诊的慢阻肺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听诊、阅片等诊治;护士长毛水香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相关疾病知识宣教并为其发放健康宣教手册、测量血压、监测心率及血氧饱和度,并为家庭无创呼吸机患者提供居家带机指导。

此次暖心义诊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慢阻肺患者达七十余人,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及表扬。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公众对慢阻肺相关疾病的认识及预防意识,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