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糖尿病病友之家区域协作联盟在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启动

2018-11-26 22: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11月24日,“春苗计划”—中国基层医生糖尿病与内分泌诊疗常规培训项目绵竹站暨绵竹市糖尿病病友之家区域协作联盟启动会在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举行。四川省医学会内分泌及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冉兴无以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大型医院内分泌专家齐聚绵竹,共为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治疗出谋划策。

据了解,近年来,糖尿病等慢性病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其防治工作面临着严峻地挑战,尤其在基层医疗机构,仍存在对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认知不到位,医疗服务同质化严重不足,“千人千方”情况普遍等问题。而“春苗计划”—中国基层医生糖尿病与内分泌诊疗常规培训在绵竹医院的落地,对提高绵竹地区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及管理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同时,在今年,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内分泌科依托川大华西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主动作为,联合各个乡镇卫生院发动了绵竹市糖尿病病友之家区域协作联盟建设项目,希望通过示教查房、知识宣讲等方式,加强基层糖尿病医生培养、规范基层糖尿病病人治疗管理,让更多糖尿病患者得到科学的诊治。

该项活动启动以后,来自四川省和成都市医学会内分泌及糖尿病专科以及省人民医院、川大华西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专科专家们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内分泌性高血压的鉴别诊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规范化诊疗、骨质疏松症的规范化诊疗、高尿酸血症及通风的规范化诊治等方面的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