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组织门诊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8-11-26 22:5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卢瑶 记者 张渔)11月23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门诊大楼的所有科室员工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医院保卫科为大家详细讲解学习了消防安全理论相关知识,通过讲解典型火灾案例,让大家树立早发现(火情)、早组织(扑救)、早撤离的安全生产意识,并介绍了发现火情如何快速的报警方式。全体门诊医务工作者学习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报警器以及组织逃生的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

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不仅有病人和医护人员,还包括后勤、病人家属等。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出现摔伤、踩踏,甚至死亡等重大安全事故。据悉,德阳市二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结合现有实际,于11月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每个科室均开展冬季防火用电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医院消防安全员每天至少2次对全院消防重要设施运行情况及医院防火情况进行巡查,并对营养食堂、门诊大楼、住院大楼、全单身宿舍、锅炉班、洗衣班、高压氧舱室等重点部位的灭火器、消防栓、火灾应急指示进行了专门排查;医院还通过张贴海报、官方微博、微信、医院OA系统等途径大力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等,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医院将继续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制度,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