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280名医生在德阳市二医院接受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2018-11-23 22: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为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提高基层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11月19日上午,来自德阳各县市区的280名医生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理论培训。此次培训将持续到11月21日。

此次培训包括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与工作方式、全科医疗中的医患关系与人际沟通技巧、康复医学与社区康复概论等。其中,值得一提的还有对“慢病防控和管理”的培训,包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糖、脑卒中、慢阻肺等。慢性病防治已成为健康中国建设所面临的重要又急迫的问题,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解决我国慢性病危害的重要环节。为此,2018年,在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人教处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的指导下,四川省全科中心将2018年的转岗理论培训方案增加了慢病防控和管理公益项目,并将“高血压、高血糖、脑卒中、慢阻肺”纳入到此次理论培训的课题中,由专家现场授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