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接受国家胸痛中心审核

2018-11-22 16:3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张渔)11月21日上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秦伟毅、叶健烽、易绍东、赵彭涛一行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对该院胸痛中心国家级认证进行了现场核查。绵竹市副市长罗桃,绵竹市卫计局局长刘长江,该院院长蒋欣,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琴,副院长陈浩、张光兵,院长助理余秀君、陈弟洪,胸痛中心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核查。

会上,蒋欣代表医院对中国胸痛中心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历程和成效,并强调了建设国家胸痛中心的意义与重要性,希望专家组不吝赐教,指出不足,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推进该院综合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

罗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辛勤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胸痛中心的建设不仅仅是医疗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对规范基层医疗机构胸痛患者治疗,提升绵竹地区基层医院诊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认证核查为契机,巩固成绩、改进不足,全面提高诊治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主动担起维护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健康绵竹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专家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观摩演练等方式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进行了仔细核查,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秦伟毅教授指出,绵竹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卫计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胸痛中心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项指标改进明显,标识标牌清晰明了,急诊功能区分布合理,各类资料规范齐全,还提出了”全域实施”的全新理念,将胸痛中心建设覆盖到了全市44家公立医院,而且对下一步工作有目标、有规划、充分说明了大家对胸痛中心工作的重视。但是,检查过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不足和缺陷,希望大家在下一步工作中,对照标准,加强整改,弥补短板,确保胸痛中心建设各项指标达标,让绵竹地区的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检查中,专家组分别来到急诊科、急救中心、心内科、介入诊疗室、ICU等科室,对胸痛中心建设进行现场核查,详细了解每一环节的接诊情况,同时询问了医护人员有关急性胸痛诊治的相关问题,并现场观摩了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模拟演练。

据悉,本次核查结果将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进行最终认证,认证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