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加强道德教育 发扬仁泽精神

2018-11-14 09: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温竹双 记者 张渔)11月8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加强道德教育 发扬仁泽精神”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顺利举行。院长蒋欣,党办主任周皓,大外科主任李钢以及大外科近5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道德大讲堂活动。

道德大讲堂围绕唱一首歌曲、观一部短片、诵一部经典、谈一番感悟、送一番祝福五个环节展开。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在场的干部职工全体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在大外科主任李钢的引领下,大家齐齐诵响了“医学生誓言”。

蒋欣院长在会上希望,大家通过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兢兢业业、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毫无保留地传道授业、答疑解惑的处世态度,学习他们始终把患者的需要放在首位的优良品质,并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播爱岗敬业“正能量”,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院领导还为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发放《道德文化手册》。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将‘爱岗敬业’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带着救死扶伤的使命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参会完后,职工们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活动就是要通过身边的平凡人的事迹,向全院职工传递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在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