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筛查神经瘤 这个冬天更温暖

2018-11-06 20:3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平永红 记者 张渔)11月1日和2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在门诊一楼举行了“地震截肢伤员残端神经瘤的免费筛查义诊和宣教活动”。

医院骨二科和康复科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截肢患者进行了细心的查体,对患者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相关影像学检查,并为伤员普及了该疾病的相关知识。

残端神经瘤又称截肢神经瘤或外伤性神经瘤,是神经被切断后神经断端的瘤样增生,多见于截肢术后的残端。通过肉眼观察,神经瘤是个灰白色结节,与损伤或切断的神经近端相连续。大部分神经瘤无症状无需做处理,需治疗的是疼痛性神经瘤,运用保守和手术的方法治疗。

此次筛查、宣教活动让广大截肢患者对残端神经瘤的发病原因、危害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对如何康复、治疗相关事宜有了一定的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