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一医生慷慨解囊助病患 医患和谐分外亲

2018-10-30 18: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雯灏 记者 张渔)临近中午下班,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门诊四楼的候诊区传来这样的对话:“朱医生,我钱没有带够,验这个血要200多块,我今天就不验了,下次我钱带够再验。”“你血都抽了,只差这一样,这个结果对你的病情确诊很重要。这样吧,你还差多少,我借给你。”

日前,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妇科门诊,朱玲医生的办公室里发生了这温暖的一幕。回想起此事,朱医生显得有些腼腆,她说,有些患者因为着急来看病,身边钱没带够,有时差的不多,我想着她们回家拿钱也不方便,我就把钱借给她们。“我觉得这点小事没有什么,患者得到诊治才是首要的,其实不光是我,我们很多医生都会这样做,这是很平常的事情。”朱玲说,在借出这些钱的时候,她从未想过要患者还这些钱,但事后,这些患者都会回到医院,找到朱医生,亲自将钱还给她。这是医生和患者之间的默契,将这种默契牵连在一起的那股力量,叫做信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朱玲医生用真诚和真心对待患者,在她看来虽然是“没什么”的小事,但就是这微不足道的小事,架起了医患间信任的桥梁,在这寒风瑟瑟的秋末温暖了患者的心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