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10-29 14: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桢苹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提高急诊中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10月26日,德阳市二医院以“天然气泄漏”为事件背景组织相关科室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以贴近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的要求,模拟“在天然气公司位于青衣江立交桥红伏村五组的天然气储配站,大量天然气泄漏,现场人员3人晕倒,请求派车救援。”为突发事件开始点,急诊科分诊台接到报警电话,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队伍医护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接到报警后迅速执行出车指令,两组急救小组同时到达现场。

在对现场环境确认安全之后,医护人员按照伤员情况展开了急救,对伤员实施了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建立体内通道、固定与搬运等院前急救操作。在院前急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在患者的转诊途中急救有效,并及时通知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告知做好抢救准备,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机会。病员送回急诊科后,与院内抢救无缝对接,继续对3位病员实施救治,神经科、呼吸科、心内科专家进行多科会诊。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进行点评,针对演练进行了评价及打分,同时提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建议,最后医务部部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据悉,德阳市二医院将不断开展以比促学、以练促防的应急演练,并进行总结和改善,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