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级医院检验学科管理能力提升”论坛在绵竹举行

2018-10-23 23: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孙怀超 叶万平 记者 张渔)为促进医学检验学科资源下沉,加快市县级医院检验学科发展,10月19日-20日,“市县级医院检验学科管理能力提升论坛”暨2018年四川大学医院管理MBA系列移动课堂之绵竹行在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和德阳市医学会检验专委会主办,绵竹医院检验科承办,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医院同行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19日下午,经验交流和病例分享会在该院门诊大楼11楼会议室进行,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检验科学科主任何超博士及科室三位骨干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疑难病案,引起参会者共鸣,参会者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20日,论坛主题活动在门诊大楼12楼学术厅进行。早上8点半,在该院党委书记张琴的主持下,活动开幕式正式举行,该院院长蒋欣教授致欢迎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主任应斌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项目主管肖其强老师和德阳市医学会检验学会主任委员袁成良教授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表讲话,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接着,12场专家讲座有序进行,蒋欣院长的“华西医院主导下的医联体建设实践”,应斌武教授的“浅谈基层医院检验学科建设”,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殷明刚教授的“以ISO15189认可标准规范检验科管理”等等,让参会者受益匪浅。当天中午,“检验学科的未来发展”论坛就“未来检验人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检验人是否有必要考执业医师”和“ISO15189认证需要哪些准备”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参会者会后纷纷表示,会议议题丰富,内容充实,是基层检验科学科建设的一场及时雨,是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绵竹医院医联体建设一周年来,绵竹医院在检验医学科建设方面取得诸多成绩。今年2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何超博士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遣担任该院检验科学科主任,在两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从提升临床服务、科研培训、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几方面进行学科建设。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该院检验科自建立以来首次承办的继续教育活动,也是检验科发挥技术区域辐射指导作用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