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心血管质控中心下基层活动在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举行

2018-10-19 18:4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张渔)为加强德阳市心血管内科学术交流,在四川心血管质量控制中心、德阳市医学会的鼎力支持下,10月1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举办四川省心血管质控中心下基层暨德阳市心血管疾病进展培训班。

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教授、四川省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青年委员王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彭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蒲小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黄宝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护理组长杨雪梅,德阳市卫计系统相关负责人,绵竹市卫计局局长刘长江,医政科科长李云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院长蒋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琴,副院长张光兵、陈浩、王晓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院长助理余秀君、陈弟洪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院长蒋欣主持。

开幕式上,刘长江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前来参会的学员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绵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学科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更好的为绵竹老百姓开展了医疗服务。此次学术培训会,省内各级心血管专家将心血管领域的最新技术知识带到基层进行推广,这对绵竹地区基层青年医生技术水平的提高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提高基层医院心血管领域临床水平,促进心血管病发展,增强各医疗单位友谊的重要载体。希望绵竹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借助心血管质控中心下基层进行技术推广的契机,认真学习,加强与上级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对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

蒋欣在会上表示,自从绵竹与华西医院深化办医合作,不断融入华西的力量,在华西各位领导、专家大力支持下,心血管学科主任“在线+在位”的多种形式的指导帮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帮助医院心血管内科实现了医疗技术水平大幅度提升。

培训采取专家讲解与现场答疑等互动方式,就《什么是TAVI》、《NSTEMI的治疗策略》、《胸痛中心质量控制》、《起搏器适应症》等课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来自德阳六县市区的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