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  德阳市二医院开展“健康扶贫进乡镇”义诊活动

2018-10-17 22: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当天上午,德阳市二医院按照德阳市卫计委统一要求,抽派医疗专家前往中江县12个乡镇展开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据悉,为切实做好本次全市健康扶贫进乡镇义诊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义诊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全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义诊领导小组,落实医务部为具体承办部门;抽派26名(其中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11名、主治医师10名)医疗专家分别到中江县永丰乡等12个乡镇展开义诊活动,覆盖内科、外科、肿瘤科、妇产、儿科、眼耳鼻喉科、中医康复、急诊医学等专业;同时做好由该院负责的合兴镇、兴隆镇、石泉乡、古店乡等4个乡镇卫生院和院外义诊专家的对接工作,并为四个乡镇分别准备了3000元的常见疾病药品。

义诊专家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等;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胃部、肺部疾病、颈腰、妇科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赖心细致的检查、健康用药、就医指导宣讲等。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活动,该院义诊医师共计直接服务中江县乡镇群众1500余人次(其中贫困建档户460户),其中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常用药品12000余元,受到中江县乡镇群众和当地政府卫生院的高度赞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