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中医四季养生讲座

2018-10-15 16:2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近日,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中医四季养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此次讲座由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林华主任医师主讲,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林医生向居民讲述分季节养生的重要性,以春夏秋冬为主线,从调节身心、调配饮食、保健护理、运动健身等方面加以阐释,提醒人们要根据春夏秋冬季节的不同来安排自己的生活。也许只需要5分钟内学会一个按摩动作、掌握一种推拿方法,普通民众就好比雇佣了一位保健医生。主张居民生活中合理应用中医养生知识,也许一棵葱、一头大蒜、一把野菜,她就会产生奇妙功效,为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居民们向林医生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林医生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城南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免费测血糖活动,帮助居民切身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给每位居民免费发放宣传材料。此次活动参与人数62人,免费测量血压36人次,测量血糖2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48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