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走进德阳二中

2018-10-15 16: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10月15日上午,城西卫生中心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走进德阳二中,城西卫生中心朱医师为全体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朱医师从病理学的角度为全校师生普及艾滋病的含义、主要特征、传播途径、发病表现及危害性,着重阐述了艾滋病近年来的流行趋势。结合德阳地区的疫情情况及工作、生活实际,朱医师警醒师生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要从传播途径着眼,从生活当中的防艾细节处着手,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防艾意识。

德阳二中德育处强调,除了做好大型的防艾知识宣讲,营造浓厚的防艾校园氛围,学校还会将防艾知识纳入课程体系,带进课堂,指派专人负责授课及知识测评,确保人人都能掌握相关的防艾知识,提高防艾意识,并且通过“小手拉大手”,启发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所有家庭都能筑牢防线,打好预防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