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入选“四川好人榜”

2018-10-15 16: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伍玲)9月“四川好人榜”近日出炉,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集体)入选,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据悉,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共119名候选人参与“四川好人”评选活动,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最终有30名候选人入选9月“四川好人榜”,分别被评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是本期德阳境内唯一入选的。

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以原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范天勇命名。2014年7月初,范天勇在得知阿坝若尔盖县希望德阳方面组织专业医疗队赴藏区为群众开展巡诊、义诊活动后,立即组建一只援藏医疗小分队,于7月17日亲自率队赶赴若尔盖。途中遭遇山体滑坡,在组织队员疏散和救援过程中,不幸被飞石击中,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20分因公殉职,终年44岁。在范天勇牺牲的当晚,德阳市委、市府决定追授范天勇为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援藏医疗小分队为先进集体,重新组建援藏医疗队,并以“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命名。把范天勇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这个名字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去年11月,这支医疗队第四次组建赶赴藏区,为阿坝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今年6月,队伍第五次组建再次赶赴藏区,为藏区农牧民送医、送药,送去光明与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