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64排螺旋CT正式投入使用

2018-10-10 17: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诊断水平和技术,推动全区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更好地解决老百姓就近就医,真正做到医疗惠民生、群众得实惠,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投资820余万元新引进的美国GE64排螺旋CT,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这么快啊,几秒钟就完成了,我一点反应都没有!”刚做完CT检查的刘女士对新设备螺旋CT竖起了大拇指。10月10日,在罗江区人民医院放射科我们看见,刘女士正躺在一台体积庞大,中空的圆形设备上做着检查,整个过程仅仅用了几秒钟就完成了。

罗江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龙伟介绍“这台设备与传统的CT比起来好处太多了,辐射剂量小,图像采集质量高,结果更准确,可以同步采集获得64层面图像,在一秒内精确完成单器官检查,五秒内完成无创心脏检查,十秒内完成全身检查,大大降低了对患者配合检查的难度。”

据悉,64排螺旋CT设备具有无创、高效、精确、立体的医学影像技术,可开展全身各部位的常规摄片、CT常规扫描;HRCT和超薄层CT诊断肺部弥漫性病变和肺部肿瘤;利用CT软件功能对全身各部位器官进行三维重建,CT仿真内窥镜、容积再现、三维成像技术,准确的反映病变的形态及其与周围机结构的解剖关系。利用成像技术可以对血管性病变进行检查诊断。同时该设备还具有扫描速度快,扫描精度高,应用范围广等特点,大大提高了疾病的检出率,以及病变定位、定性、定量的诊断水平,在急诊医学及早期肺栓塞的诊断上有其独特优势。

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促进罗江区人民医院医、教、研综合实力的提高,使该院在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工作中的展开应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综合实力的得到整体提高,深受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