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血压日宣传

2018-10-09 12:5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了做好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活动,德阳市疾控中心、旌阳区疾控、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城南街道花园巷社区彩泉天街开展了“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和糖尿病发病和死亡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给人类健康造成巨大危害,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很多居民对自己的血压状况不了解,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高血压的危害、预防及控制等知识进行宣传,同时设立了义诊咨询台,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为居民提供高血压发病的危险因素及防治知识培训。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142人,发放宣传资料8种568份,发放限盐勺、限油壶、腰围尺60余套。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