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心力衰竭健康教育讲座

2018-09-28 19:4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为普及心衰的健康知识,增加居民对心衰的认识,9月26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心力衰竭”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吸引了72名居民参加,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许勇副主任医师向居民讲述心衰的病因、症状、诊断及治疗。

许主任介绍,心力衰竭是由于心脏收缩和/或舒张功能减退导致的一种复杂的临床综合征,多种原因(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原发性心肌病、高血压、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酗酒和病毒感染等)引起的心脏损伤均可进展为心力衰竭;心力衰竭还可根据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划分为A、B、C、D四个阶段;心力衰竭分期的意义在于早期识别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和心脏结构改变,力争在出现心力衰竭症状前及早干预,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超声心动图检查可在心力衰竭症状出现前识别出心脏的结构改变和功能损害,是目前临床上普遍采用的较准确和简便的检查手段。

活动中,居民们还向许医生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许医生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