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8-09-27 22:1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9月26日,由德阳市卫计委主办,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德阳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从事中医药服务的48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设针灸技术(针刺、刮痧、拔罐、隔物灸)、推拿技术两大项。以实践技能为主,基本理论为辅,实践技能占分比例为80%,基本理论以个人表达为主,占分比例为20%。参赛人员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走进竞赛现场一一进行操作演示,经过激烈角逐,绵竹市卫计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曾文勇等10名医师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据悉,赛后专家组将根据竞赛成绩及综合素质情况,遴选出10人参加德阳市级集训,以备战省级竞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