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多科联合紧急抢救  急性心梗病人转危为安

2018-09-27 19:2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琳 记者 张渔)9月22日中午12时许,年近五十的陈先生因胸痛在同事的陪伴下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急诊科就诊,询问病史后,值班医生立即为患者做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提示患者突发心肌梗死,抢救刻不容缓。

当班工作人员立即将心电图发送至绵竹市胸痛中心,并且立即联系胸痛中心联络员请心内科会诊。与此同时,行心电监护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变化,吸氧,急查心肌标志物,建立有效静脉通道并遵医嘱用药,口服双抗药物……经沟通解释后,立即启动导管室,最终该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据了解,以急性胸痛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如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疾病危及生命,需及时就医。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急性胸痛的患者,请直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急诊科就诊,或者拨打急救电话6209120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