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个“全国爱牙日”当天 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口腔义诊

2018-09-21 11: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白桦)9月20日,是我国第三十个“全国爱牙日”。当天,罗江区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义诊义检活动,倡导公众科学维护口腔健康,深受市民好评。义诊中,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廖建春带领科室骨干为50余名患者及家属进行了爱牙护齿义务咨询及检查。廖建春表示,口腔健康是国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口腔疾病是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影响口腔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而科学的自我口腔保健是维护口腔健康的有效手段。

罗江区人民医院在此提示广大市民保护口腔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每天有效刷牙两次;二是倡导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三是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四是定期口腔健康检查;五是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六是孩子口腔健康是家长的责任;七是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八是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