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省决赛金奖

2018-09-12 21: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日前,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雏鹰志愿服务队参加由团省委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省决赛,勇夺金奖。

    本次赛会征集项目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等13个类别。来自各单位的志愿服务项目共88个,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德阳市人民医院雏鹰志愿服务队以应急救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德阳市人民医院雏鹰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初正式成立,自队伍成立以来,先后走进东电外国语小学、德阳外国语中学、公安系统、消防支队等企事业单位及教育机构,将急救知识带到他们身边,使大家亲身体会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及实用性,受益人群已达20000余人,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及一致好评。同时,雏鹰志愿服务队也不忘时刻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今年1月17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基地的国际认证,正式签约成为美国心脏协会授权的专业急救技能培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