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到农家

2018-08-30 11: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大娘,李大爷您要经常给他翻身,活动活动四肢,不然肌肉就会萎缩,不利于褥疮的康复……”在入户给新盛镇白善村11组瘫痪7年在床的李术龙免费换完尿管和清理褥疮后,罗江区人民医院钟晓夏医生对其老伴周大娘叮嘱道。

8月29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工作组针对部分建档立卡扶贫户健康的实际问题,邀请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联合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帮扶工作。

在走访中,帮扶工作队每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患病情况,采集信息,完善资料,并根据患病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的健康帮扶计划,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施策。同时,每到一户工作队都会针对每一个患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专门健康指导,宣传健康知识,叮嘱他们注意事项、用药方法等 ,并为他们量血压做健康体检。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帮扶计划的内容定期开展健康帮扶工作,对一些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贫困户,我们将积极采取“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的形式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尽早摆脱病痛,使健康帮扶工作真正落实到农户家中。”罗江区人民医院院长张平富介绍说。至目前,医院已全部完成对贫困户的走访入户工作,帮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