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医院参加省第五届医院品管圈大赛获三等奖

2018-08-27 18:1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田苗 记者 张渔)8月23日-25日,由四川省医院协会主办的四川省第五届医院品管圈大赛暨四川省“老肯杯”医院品管圈大赛在成都举行。经过大会专家组初审共有来自全省各医院近80个圈组5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由德阳市二医院骨科和中医康复科护理团队共同组建的接力圈以“降低吸引装置管理缺陷率”参赛项目顺利入围参赛,该项目是基于服务患者工作中的护士们发现用来吸痰、吸分泌物和引流物的吸引装置,存在着吸引瓶液体管理、连接管接口管理等不规范的问题,通过建立操作管理基准卡、使用专用接头保护装置,进一步计划管理规范,组织人员培训等方式来降低使用缺陷率,可以运用到临床各个科室。

接力圈成员多学科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活用品管七大手法,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