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分钟 罗江区人民医院快速将顽固鱼刺取出

2018-08-23 11: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常馨)“我已经饿了一天了,现在终于可以吃点东西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走下手术台的黄女士握住先柳凡医生的手感激地说道。

近日,黄女士在喝鲫鱼汤的不小心将鱼头的鱼骨吞入到了食道,疼痛难忍,鱼刺一直卡在体内,饿了一天的黄女士到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求治,经医生查看后表示,该鱼骨位置太深,通过使用喉镜并无法取出,随后患者到放射科做了CT检查:该鱼骨位于食道第二狭窄上方,离主动脉弓距离仅有2CM左右,经过外力作用,鱼骨可能随时下滑,并且极有可能损伤主动脉弓,造成难以救治的大出血!此时只能通过内镜取出,在取出过程中仍可能损伤食道,甚至造成大出血!建议黄女士到内镜室找医生看看通过内镜能否取出。黄女士一听着急了,立马办完手续来到胃镜室,焦急痛苦的表情对内镜室先医生说着:“医生,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鱼骨头卡在里面很不舒服,请您一定要帮帮我。”先医生拿着CT片子仔细的查看并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对黄女士说:“大姐,你别着急,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取出来,你不要紧张。”

麻醉医师查看病员后决定实施静脉全身麻醉,一场与鱼骨的战斗开始了!先医生顺利插镜,在插入21公分时发现是一块直径约1.5cm鱼骨嵌顿在食道第二狭窄上方,万幸的是鱼骨并没有对食道周围造成明显刮伤,先医生使用活检钳插入并夹住鱼骨,小心翼翼的顺利通过每一个危险关口,短短2分钟时间不到,鱼骨就被完整取出来了,1.5公分大的鱼骨,完美的是在取的过程中食道一点没有半点挂伤。

罗江区人民医院医生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请保管好硬币、小发夹、扣子、别针等小物件,吃有核的水果或坚果时避免边吃边玩,更不能逗小孩哭笑。对老人和儿童,吃枣前最好先去核提倡细嚼慢咽,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果核、鱼刺、骨头等异物看似很小但她对患者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轻者划伤食道,重者穿孔甚至大出血。生活中,不仅要防止小孩误吞,大人也应该注意避免伤害。同时,一旦发生枣核等坚硬物卡在食管的情况或是误吞后腹部疼痛,什么吞饭、喝醋、吃韭菜这些民间偏方统统没有用的,只会耽误病情,甚至加重病情,请相信正确的选择只有一条,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