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2018-08-22 11:0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医生,我最近头有点晕,你帮我看看是不是血压又上来了?”

“医生,你看我这个腿,老毛病了,吃点啥药管用啊?”

8月20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白善村村委会举办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虽然30多度的高温天气,但没有阻挡着村民对健康的渴求,一早就在此等候,义诊专家们到达后更是顾不上休息连忙投入义诊中。

当天,罗江区人民医院派出骨科、胸外科、内科、康复科、眼耳鼻喉科等方面的医疗专家,在义诊现场开展问诊、听诊、血压、血糖检查等医疗服务,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水平。此外现场医护人员还会根据诊断情况为村民免费赠送一些防暑药物。

“感谢党感谢区医院医务人员啊,医生们这么大老远来,这么热还来给我们检查身体,太不容易了!”刚体检完的村民很激动地说,自己平时看病还要坐好几个小时的车去大医院,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安心看病,真的是太好了!

义诊活动热火朝天进行的同时,医院扶贫工作队在该村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扶贫攻坚见面会。认真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提供更精准的健康依据,让贫困百姓“少生病”,让生病百姓“敢看病”,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