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举办“肾友会”活动

2018-08-21 17:5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张渔)为增强血液透析知识普及程度,提高肾友生活质量。8月19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以“快乐透析,健康生活”为主题举行“肾友会”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该院肾内科学科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内科秦伟教授,华西医院透析室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四川省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秘书郑浩天参加。

活动中,秦伟教授通过图文演示,现场指导的方式,深入浅出为“肾友”普及血液透析知识,又利用在华西的实际案例分享,从饮食、休息、运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食住行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郑浩天对血液透析后的护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肾友”的手臂动静脉内瘘的日常护理进行了演示操作,当场解决了几位“肾友”的难题。

据悉,活动当天还是两位“肾友”的生日,血透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其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送上了生日祝福。

血液透析中心主任陈长云对远道而来的华西教授秦伟和郑浩天表示感谢,他说,华西在绵竹,绵竹有华西,自从秦伟教授受聘为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肾内科学科主任后,加强该院肾脏内科学科建设,让透析病人在绵竹就能感受华西的力量。我们会紧跟学科主任的步伐,继续加强自身学科建设,用先进技术,做优质服务,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