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 德阳16851人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8-08-16 14:4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为准确掌握全市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实施情况,促进该项目工作规范运行,8月8日至15日,德阳市卫计委组织专家,深入六县(市、区)对全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进行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采用座谈、查阅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妇幼保健机构的临床检验、孕优检查风险评估及咨询指导、项目经费下达、市县配套经费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并就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表明,各县(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较去年有明显提高。截至7月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成16851人,完成率60.20%。孕优婚检工作流程、人员资质更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等基本按照规范操作,家庭档案记录更加完整规范,风险评估更加科学,室间质评工作有明显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