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对罗江区人民医院狂犬疫苗接种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开展督导

2018-08-10 16: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接种者合法权益。8月9日,在省、市、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专家组一行20余人对罗江区人民医院狂犬疫苗接种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叶全富一行深入到急诊科,仔细查看了医院相关标识指引、各类记录、登记、设施、设备以及宣教等工作,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抽问和指导,同时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就狂防工作的情况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后,叶全富一行对罗江区人民医院的狂防工作及应急反应及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罗江区要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财力切实抓好狂犬疫苗接种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工作,制订有关预案和工作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对接种者实施全流程服务管理和指导;要加大培训力度,组织相关人员重点针对常见问题解答、狂犬病相关症状体征及预防控制措施等进行培训,提高跟踪观察和咨询指导准确性、针对性,提升狂犬病识别能力和诊疗水平;要加大宣传,通过官方网站、展板、海报等公布接种单位及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和咨询及诊疗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咨询、就诊。接种单位要设置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点并设置醒目标识,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同时,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解疑释惑,宣传科学的狂犬病防治知识和有关症状、体征观察要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