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博士后专家走进德阳市二医院进行健康宣讲

2018-07-31 17: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7月27日,四川华西医院肿瘤营养专家宣讲会在德阳市二医院举行。

此次宣讲会是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活动宗旨是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恶性肿瘤患者膳食指南》,向肿瘤患者及家属宣讲肿瘤患者饮食营养相关知识,指导患者日常饮食,引导患者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陆政昊和细胞生物学博士后任柯星分别做《肿瘤患者营养及膳食管理》、《化疗副作用的管理》健康讲座,分享了成人恶性肿瘤患者膳食指导原则、能量和营养素推荐摄入量、食物选择等内容。

在讲座后,两位专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解答。28日上午,专家与患者及家属针对肿瘤相关的诊断、治疗及康复问题进行一对一咨询,专家们还针对不同身体状况的肿瘤病患,做了最科学的营养支持建议。不少患者家属反映,专家的讲座内容十分实用,听完非常有收获,一对一的咨询活动教会大家正确识别恶性肿瘤患者的饮食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