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呼吸治疗临床实训巡讲近日罗江开讲

2018-07-26 16: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落实国家关于“医联体”建设工作,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罗江区人民医院再度携手进行专业互动与学术交流。7月24日下午,绵阳市呼吸治疗临床实训巡讲在罗江区人民医院开讲,此次培训邀请到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及重症医学科5名医疗护理专家进行主训,来自罗江医院集团150余名医护人员带着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巡讲讲师团由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及重症医学科主行王开绿教授等5名医疗、护理专家组成,内容涵盖《慢阻肺肺康复策略与管理》、《慢病患者管理经验分享》、《呼吸危重症的早期识别》、《无创通气的模式及参数选择》、《慢阻肺无创通气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最后我院呼吸内科钟晓夏医师还组织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及经验分享。

讲座期间,来自绵阳三医院神经内科、超声医学科、骨科、肿瘤、肾内等专业20余名专家与区人民医院相关专业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并深入科室开展业务查房、指导等工作。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双向转诊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罗江区卫计系统相关医护人员对呼吸危重症的外置、无创通气的理论与实操以及慢病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有利于更好更优地服务于广大病患,同时为提升该区医疗集团相关专业技术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