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7-21 11:0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为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联合支部和联合工会于7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系统讲解了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讲解。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培训会后,还进行了消防演练。

    支部书记刘辉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