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 罗江区卫计系统40余名选手“拼功夫”

2018-06-24 12: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22日下午,罗江区卫计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区人民医院开展卫计系统职工技能竞赛活动。

    近年来,罗江区各医疗机构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尤其注重突出专业练兵技能比武,重点围绕行业系统业务职能,确定具体练兵比武项目,使岗位培训取得了实效,在卫计系统形成了“练硬功、打擂台、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医务人员整体水平和技能的跨越提升。

    经过前期的选拔,来自罗江医疗集团11支代表队40余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急救组、医疗组、护理组的CPR、简易呼吸器、胸部查体、静脉输液项目的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苛的训练沉着应战,用规范的操作和密切配合完成各项操作,以卓越表现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诠释了罗江卫计系统“崇医德、精医术、营氛围、展风采”的竞赛理念。

    评委们仔细认真、严谨细致,全程对各位选手的操作进行了考核,对操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给予解读和指导,并现场进行打分。

    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提高了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医护人员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的目的,为卫计系统医护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有效提升了该区医护人员的理论与技术水平,形成重基础、拼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