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急救课堂走进社区走进百姓身边开讲

2018-05-30 11: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第一次模拟操作胸腔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很实用,这些都是救命技能。”罗江区万安镇金雁社区62岁的王大娘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王大娘直言这次系统学习让她对急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夏季是溺水、触电、中暑的高发期,5月30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社区,为老人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社区近百名老人参加了培训。

医务人员通过讲座、利用模型现场演示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急救知识,使更多市民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急救意识,以便在意外发生时,能正确有效应对,达到“抢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活动中,医护人员还为居民们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并为到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等服务。专家们现场直观的演示,耐心细致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急救能力培训活动,掌握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正确的急救知识,以后碰到意外就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