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数月 患者在罗江区人民医院ICU治疗下康复出院

2018-05-29 15: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谢碧) 今年4月,昏迷的内科病人谢海被送入ICU,近日经过罗江区人民医院ICU全体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努力和坚持,谢海终于醒来并康复出院。

据悉,入院时,经过检查谢海被诊断为,肺性脑病、肺心病、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等,罗江区人民医院立即予吸痰、开放气道、气管插管、呼唤机辅助呼吸、抗感染、控制心衰等治疗。考虑到入院时病人没有家属,医院多方辗转找到病人所在村的队长,才了解到谢海还有一个很少联系的妹妹,当即和其妹妹取得联系沟通接下来的治疗事项。

“嘿,快起来了,莫紧到睡,你还有好多的事情没做......”。每日,ICU的医护人员都密切观注谢海的生命体征及心肺情况,不断调整治疗计划,护理上及时完成各项治疗,并不断为谢海加油打气。

一个月过去了,谢海对呼唤逐渐有了反应,慢慢的睁开了眼。再过一周,脱掉呼吸机,自己可以呼吸,经口进食了,妹妹也按时送来三餐,偶有半夜饥饿时,医院还为赵海送上一盒温暖的牛奶。

几天后,谢海的面色也逐渐红润了,也有精神了,总爱坐在病床上对着忙碌的医护人员笑。恢复期间,ICU的医护人员时时指导谢海,帮助他在床上锻炼四肢力量及功能,慢慢扶其床边活动,直到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