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和甘洛县医院开展传帮带工作交流

2018-05-25 22:5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彝医疗队赴甘洛县人民医院开展传帮带工作已经五个月了。为了加强院际间交流合作,提升帮扶质量,5月23日,甘洛县人民医院院长莫色俄乙带队到德阳市二医院进行传帮带工作交流,就当地亟待快速发展的学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共同探讨。

    甘洛县人民医院反馈了德阳市二医院派遣的援彝医疗人员对口支援工作情况,特别是麻醉科王庆书老师不畏艰难,克服了恶劣条件,多次进行手术指导,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并发挥自身特长,帮扶科室建设,针对医护人员缺乏的特殊麻醉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对医院帮助很大。同时,甘洛县人民医院还介绍了在德阳市二医院的帮扶下肿瘤、消化专科也建立起来,希望能对神经外科、妇科等科室进行帮扶。

    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详细介绍了二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援彝以来医院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到甘洛县人民医院进行多形式的真情帮扶,拿出最大诚意把传帮带工作落到实处。本着务实、解决问题的态度,对未来要与甘洛合作互补,进行远程会诊、组团帮扶和人才建设等进行协商。随后,调研人员分别到泌尿外科、内镜中心、重症医学科、心内科等科室进行参观,通过与各部门和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的交流,调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业务技术水平、诊疗流程和管理方式,并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协商了科室间合作方案。

    此次参观交流将促使双方医院进一步加强帮扶合作,德阳市二医院将紧紧围绕传帮带工程的总目标,践行医院“改革、创新、务实、亲民”理念,奋力攻坚克难,为援助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